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建共建聚合力 同心共筑谋新篇

发表时间: 2022-04-19 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交流,积极探索党建联盟新模式,拓展党建“红色朋友圈”,4月12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海刚、副院长段绍伟一行4人,联合开展以“党建共建聚合力 同心共筑谋新篇”为主题的交流活动,通过开展具有党建特色的联建活动,互相学习对方实践性应用学科特色,实现“组织互动、活动互联、经验互享”。

双方在会议室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带动专业发展”进行充分交流,分别介绍了双方党组织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同时对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首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吴书记一行从“三全育人”、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院地合作”等品牌特色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做法。接着,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书记邓非详细介绍了警指专业以紧贴警务实战、实训素养为主要内涵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教学练战一体化”育人体系。

双方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并就如何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融合共创,深入构建党建学习和党建共建互联共享模式达成共识。从理论学习、组织共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共享五个方面对“党建共建”活动提出意愿和想法,并就如何加强党建与教学业务融合、党支部建设、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从疫情防控、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

活动中,吴海刚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步梯党建文化墙、阵地建设情况,吴海刚书记一行对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丰富的党建活动形式、高度的党建融合工作等方面表示高度地赞赏。

最后,吴书记一行4人来到湖南警察学院射击馆,在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射击教研室党支部的热情邀请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于射击馆现场参与了警务实战射击,为此次党建活动交流提供实践性体验。

1.jpg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的开展,让双方达成共识,两所不同高校院系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起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深入融合党建理论共学、党建工作互促、党员活动同行、学习成效共享等,同心共筑双方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