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赓续红色血脉,送教砥砺强兵

发表时间: 2022-05-19 11:16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缅怀革命先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公安教育提高警察队伍战斗力重要作用,2022年5月15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带领三个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长沙县金井镇杨立三故居参观学习,并在金井镇派出所举办“送教下基层”警务技能宣讲。

缅怀先烈,永葆初心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总支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性修养,从革命先烈的红色事迹中感悟精神动力,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于5月15日上午到达金井镇革命先烈杨立三故居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杨立三故居、杨立三生平事迹陈列管,深刻了解了“红色管家”杨立三同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动人事迹,学习了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主谋复兴的崇高精神,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瞻仰着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件件有着年代感的实物,重温了杨立三同志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前辈们在艰苦年代,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对事业的舍生忘死。警务指挥与战术全体党员在一篇篇红色事迹中重温入党初心,自我反思不足,饮水思源,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总书记邓非的带领下在党徽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政治方向,让学习红色精神在党支部中蔚然成风。


“微党课”共品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要走向常态化长效化,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方法,参观完杨立三故居后,在党总支书记邓非的组织下召开了警指“微党课”,共同品味探讨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邓非书记指出:在参观先辈故居过程中,我们重温了红色历史,感悟精神伟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以史为鉴,就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为此,我们首先就要做到在党言党,要强化党的意识。在课堂上,邓非书记着重提出四个要点:一要在认识上不减退,入党时的信念应当在党组织的熏陶下愈发坚定。所有党员都应始终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二要在信仰上不动摇,在思想上始终坚信党的理论是成熟的,党的思想是的科学的,党的执政能力是强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三要听党的话,党章中说,我们党是先锋队,是领导核心,也就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加入了党组织就更加要坚定不移的听党的话。四要矢志不渝跟着党走。在党言党是知,坚定跟着党走是行,知行合一就是要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跟随学院党委脚步,矢志不渝跟党走。百年的沧桑历程,我们要为自己的党倍感自豪,为自己的党毫无保留的奉献力量,为自己的党增光添彩!


送教下基层,实战练精兵

在参观完先烈故居后,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支部将红色精神记于心中,融于行动,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深融入到公安教育事业当中,全体党员来到金井镇派出所开展“送教下基层”警务技能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首先由延宁老师为派出所民辅警进行日常警务技能理论指导,在宣讲过程中延宁老师凭借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与过硬的知识储备,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民辅警在抓捕过程中的问题,并对其进行分析建议;同时为确保理论实践相结合,在进行理论指导后,由周鹰老师结合延宁老师的理论指导进行实战模拟,在此次实战模拟中,周鹰老师充分运用创新思维,立足“教学服务实战”意识,结合自主研发的新型警用盾牌与尹衍强老师饰演的歹徒进行实战演练,不仅拓宽了基层民警警务实战能力,并且启发了各民警以更加有效的应对思路完成抓捕任务。活动结束,金井派出所民辅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同时,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支部教师也表示在此次活动中积累了难得的教学经验,为日后更好进行公安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从革命先烈事迹中吸收养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此次“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系列活动,始终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方向,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一方面增强了党支部教职工凝聚力,唤醒了他们对于入党初心的回忆,让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教学服务实战”意识,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充分提高了当地基层警力警务实战能力,充分体现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专业自信与警务技能专业性,为今后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