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 组织开展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自查自纠

发表时间: 2022-09-06 03:26

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我系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8月25日,我系党总支、党支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会。特邀请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曾石泉同志来我系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培训交流。

8.25党总支自查自纠.jpg

交流会上,曾石泉同志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为主题,从党支部的设置、新时代党支部定位、党支部工作机制、党支部任务及要求、如何开展好新时代“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展开了研讨交流。

学生大队党支部书记肖锦阳发言指出: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对照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全面细致查找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面进行整改,切实纠正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形象。

徒手防卫与控制党支部书记曹超发言指出:学习教育工作抓得不够紧。公安工作业务面广,专业知识的学习不能片面性,法律法规以及综合类知识学习要加强,紧跟时代步伐。

射击与战术党支部书记肖刚发言指出:可以通过观看教育警示片、参观教育警示基地等形式,以案示教,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坚持防微杜渐,真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学体育党支部书记马国顺发言指出:部分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工作热情有所降低,精神状态不佳,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系党总支书记邓非总结强调,一是要把规范作为“第一标准”。党务如家务,事无巨细、实实在在的,严谨而又严格,来不得半点虚假。“自身硬”才能“打好铁”,“业务强”才能“快准实”。我遵从“没有最认真,只有更认真”的准则,坚持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主动建一套模板,按照标准化的要求,推进工作提质、程序规范,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是要把服务党员作为“第一追求”。“党务干部要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做好明白人、内行人、贴心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每名党务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多做凝聚人心、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努力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做促进向上向善的实事,让每位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下一步,我系党总支、党支部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锻造一支风清气正、作风过硬、务实奋进的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