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共建聚合力 党建提技能——湖南省红十字会与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11 07:20

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Lifelong First Aid)。提高学警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急救意识,提升应急救护技能,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9月9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一期应急救护专题培训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对警院100名师生展开了心肺复苏和AED除颤仪的培训。

下午1点半湖南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联合警察射击与战术党支部、大学体育党支部徒手防卫与控制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共计100名师生参训团队入场完毕警指系主任高林代表学院做开场介绍并致欢迎词,他指出,湖南省红十字会与湘警院多年来合作紧密、共建共赢,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具有公安特色的红十字救护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学警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不断提升警院学子的应急救护能力,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湘警院注入新的力量,让“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的公安队伍激发新的活力

1.jpg

  2.jpg

   中国红十字国际急救认证TOT师资、中国红十字高级救护培训师金灿老师向参训学员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现场救护的原则、方式、心肺复苏及AED急救技能等方面内容。培训授课内容由省红十字会培训导师们主要采取示范演练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流程和动作要领、AED使用方法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内容。老师们手把手教授操作的各个要点及规范动作,学员们要争分夺秒的练习,确保掌握正确操作方法,并通过考核,方可取证。

通过现场培训,学员们也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与生活中,将积极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3.jpg

4.jpg


警指系党总支书记邓非在接受湖南省政法频道现场采访时,谈到通过此次急救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基本急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在各种应急处置情况下能够精准运用所学的急救技能,不仅能够帮助到他人,而且对自己也是一种自我精神的升华。急救技能是湘警院学子所必须掌握的必备知识,学好救护知识也会使我们终身受益。今后,一定要把学到的专业技能,运用到将来的工作生活中帮助到更多的人,也传播让更多的人受益。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以培养人才为中心、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目标,积极联合校内校外、各行各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提技能,不断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