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书记邓非上新学期 开学第一堂党课

发表时间: 2023-03-22 10:49

为进一步营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新时代学警的政治站位,3月20日下午,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于第一射击馆二楼开展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党课”。党总支书记邓非主讲,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大队长肖锦阳,副大队长张帆,指导员肖嘉以及大队学生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ppt背景.jpg

邓非指出: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我党平稳进入“乙类乙管”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之年,同时也是学院“创重”“申硕”重要关键时期。面对波云诡谲的新时代,希望同志们、同学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挑时代重担,牢牢把握“三个新要求”。将自身的发展根植于时代的需要、国家的需要、民族的需要之中,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现代化湖南建设进程中走在前列。同时跟随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明确“创重”“申硕”目标任务,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和新发展新使命,全力以赴加以奋进。

 邓非强调,新学期新气象,新时代新青年要亮出自己的精气神,做好“团结奋进、睿智乐观、自律自强”三张答卷,展现良好风貌和时代担当,保持奋斗姿态,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做骁勇善战的“警指人”。

活动第二个阶段,邓非带领大队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党建广场,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入党誓词。并结合学院74年光荣校史指出,自学校建立之日起,“忠、真、智、勇”的基因就镌刻在湖南警察学院的血脉之中,同学们要传承弘扬湖南警察学院优良传统,深刻理解“三湘警察摇篮”的内涵实质,让“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品格成为每一名警指人的精神支柱,自觉听从党和人民使命召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最后,邓非提出用实际行动将“警指精神”落到实训中,带领参与党课全体成员进行训练道环校跑,在行动中突出警指特色,展现警指风采。他最后总结指出:青年学警、党员应严格要求自己,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真切地体悟“警指精神”的历史厚重,更为深刻地领会“警院意识”与“警指精神”的融合,更为坚实地扛起“做栋梁”与“当先锋”的责任与使命。让冲得上来、顶得上去的意志成为力量源泉,让自力更生、不惧困难的品格成为坚实底色,让接续拼搏、勇毅前行的行动成为时代风采。

环校跑.jpg

新目标激荡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此次党课深化党建引领工作,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增强了青年学警的政治意识,铸牢了忠诚警魂。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将继续保持“四个铁一般”的铁军本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