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我部刘勇、陈永辉教师论文喜报频传

发表时间: 2014-12-17 12:00

    2014年以来,我部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决定》和学院关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有关规定,着力加强部门的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科教工作捷报频传,副教授刘勇和教授陈永辉的论文《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内涵、价值及途径》发表于《求索》(ISSN1001-490X)2014年第6期,同时此文又被《新华文摘》(ISSN1001-6651)2014年第19期论点摘编,警体部(武装部)科研能力上取得了质的突破。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打造体育强国的主张日益凸显,这都离不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现代传承发展,更重要的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论文从打造农村民俗体育活动圈为依托、创造中国式健身体育为立足点、构建生态型休闲体育服务体系为导向、重塑中华民族精神为目的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从而彰显我国民族体育文化的价值,扩大民族体育文化的影响。

    这两位教师论文的相继收录和发表,提升了警体部(武装部)的整体科研实力,为我部今后开展国际、国内科学交流提供推手。论文发表作者刘勇、陈永辉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专注于科学研究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在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地祝贺的同时,期望警体部(武装部)全体教师以他们为榜样,着力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努力在科研道路上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