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甘肃警院警训部主任张飞虎教授来我院开授警务战术教学讲座

发表时间: 2015-04-21 12:00

     4月16日下午2:30至4:10,14级警务指挥与战术的全体学员们在射击馆二楼多媒体教室听取了甘肃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一级教官、甘肃省武协副主席、甘肃省高校第七届十大教学名师、甘肃警察职业学院警务技能学科带头人张飞虎教授讲授题为 “执法文明之光——武术的发展与擒敌技术” 的讲座,我院警体部副主任许泽程和陈晓明教授等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飞虎教授从武术的概念和定位入手,详细讲解擒敌致胜技术的演进历程和方向,结合大量案例,提出了自己对擒敌技术的反思和革新,建议坚持“去假存真、去繁存简”原则,科学训练、确保安全,训练贴近实战、贴近一线,倡导“生活训练化、训练生活化”和“兴趣训练化、训练兴趣化”,反对个人英雄主义,构建“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法律”五位一体的科学训练模式。在教学过程中,张飞虎优良的警察气质,激情、生动、幽默的讲述,与同学们互动的教学方法,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堂结束时,我院警体部许泽程副主任对张飞虎教授的讲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张主任的讲座对我院的警务实战教学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