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警体部(武装部)特邀湖南师范大学金育强教授为我校师生解读校园足球政策

发表时间: 2016-10-21 12:00

    10月20日晚上7:30至9:00,目前校园足球运动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为让我校师生更加了解校园足球相关政策,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足球兴趣,深化足球校园活动,锻炼学生身体素质,警体部(武装部)特邀请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委员、湖南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日本岛根大学访问学者、日本奈良女子大学高访金育强教授在学院图书馆负一楼作校园足球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参加听课师生400余人。

    金教授以《青少年校园足球新战略及其政策着力点》为题,从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时代背景、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的国家战略、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行动计划等四个方面对我国校园足球发展的形势及有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阐明了足球的功能与意义;从中国足球的培养体制与国外培养体制的对比,论述了中国足球文化及培养有知识、有文化、有修养的足球运动员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新动力作用及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重要意义。

    金育强教授谈吐幽默、解读详尽,引用了很多风趣的事例,给我校足球爱好者上了一堂精彩的足球政策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