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体育文化节 | 火力全开,体能加射击技能竞赛超燃开赛!

发表时间: 2021-06-10 11: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警院学子综合素养。6月3日,我院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体能加射击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体能加射击技能竞赛由我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组织承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警务指挥与战术系认真筹划组织。全院公安专业六个学生大队分别组建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共48人。比赛采用了专业的赛事设备,制定了科学的竞赛流程。

没有人生来便是神枪手,为达目标不仅需要不断的练习,还需要正确的方法指导。赛前,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的吴洁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92式手枪射击的集体培训和安全事项强调,要求选手们严格按照武器警械使用安全规则和相关要求进行比赛,防止一切安全事故发生。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便开始了激烈的比拼。

首先是92式手枪的分解结合,它考验的是预备警官们对武器的熟悉程度。然而通过日常的不断训练,参赛选手对手枪的结构早已了如指掌,迅速的分解结合根本不在话下。


瞄准,射击,枪口弥漫的余烟是警院的专属味道;出膛,破风,子弹疾驰的呼啸是警院的专属声音。

高强度,快节奏,声音干脆有力;听指挥,强素质,动作规范标准;严格训练,追求卓越,我们时刻准备着。

完成手枪的分解结合后,便是1200米的武装跑步,这考验的便是参赛选手的体能水平,在剧烈运动后如何进行精准射击,便是本场比赛最大的考验。


然而选手们却凭借着过硬的射击技巧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让所有人感受到了集力量,技术,意志,心理于一体的竞技射击的魅力。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比赛在安全、有序中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比赛展现了湘警青年学子们独特的精神风貌,发扬了预备警官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打磨了预备警官们的专业素质,提高了预备警官们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增强了预备警官们面对压力时的心理素质。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教学方针,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核心素养,激励广大警院青年们在比赛实战中不断感悟中国共产党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在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中攻坚克难,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