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奋斗青春不负韶华

发表时间: 2021-07-31 09:11

    7月18日至7月22日,由浙江警察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华东区公安院校警务技能战术研讨会暨公安院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建设交流会”在浙江警察学院顺利举行。

   1.jpg

    在此次建设交流会中,我院代表教师黄旭的论文《新时期警察战术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梳理与实践》在与众多公安院校代表教师的比拼中,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院学生参赛代表队在此次举办的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中的成绩也十分突出,获得荣誉如下:

团体奖:

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与指挥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团体总分第三名

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与指挥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冲房战术团体第二名

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与指挥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手枪应用射击团体第二名

个人奖:

战术1901,龙志丰,2021年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与指挥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大赛《冲房战术》警组第一名

战术1901,廖杰民,2021年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与指挥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大赛《冲房战术》警组第一名

禁毒1901,杨国安,2021年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与指挥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大赛《手枪应用射击》男子第二名;《冲房战术》男子第三名

禁毒1901,杨丽萍,2021年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与指挥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大赛《手枪应用射击》女子第一名;《冲房战术》女子第三名

2.jpg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从6月下旬的层层选拔淘汰到暑期留校进行赛前积极备战,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班子成员以“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教”的要求,组织专人负责警务技能战术大赛的备赛集训工作,系副主任荣从民全程督导,周鹰、吉晶晶两名老师任专业教练,队员们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顽强意志和“忠、真、智、勇”的优秀品格,抗酷暑、忍伤痛、苦磨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从来自东北、华东、华中、东南等地多所公安院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赛出了湘警学子迎难而上、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3.jpg

4.jpg

    本次比赛包含手枪应用射击竞赛、专业综合体能竞赛和限制性冲房竞赛。其中射击竞赛分为25米利用掩体精度射击和15米快速射击两个板块,考验射手在不同距离不同环境下的射击能力。专业综合体能为特警全装15米快速爬绳攀登与1200米负重跑的结合,对参赛选手的综合体能有较高的要求。在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领域,本次比赛拓展了限制性冲房竞赛,要求选手在规定路线对房间进行清查,其对切角、暗弱灯光下的警察执法、狭窄空间内的武器使用等多方面的战术素养有较高的要求。

 5.jpg

6.jpg

    近年来,在公安部和各省、自治区公安厅等上级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各地公安院校进一步加强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建设,积极促进新时代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及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而此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建设交流会以及首届全国公安院校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学生能力素质比武比赛,促进了我院和全国各兄弟公安院校的交流,为我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的时代性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从而促进我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通过不断的创新与发展来适应当前警务工作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