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踔厉奋发谱新篇 笃行不怠育栋梁 ——“陈晓明教授工作室”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 2022-05-08 08:38

前言:

陈晓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客座教授、福建警察学院客座教授、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一带一路保和安全首席战术教官。从事警务实战教学三十六年,先后五次到公安基层挂职锻炼,2012--2013年度被湖南公安厅评为特优教师;2014-2015年连续两年评为全省公安系统优秀教师,先后荣立公安厅二等功一次,学院三等功两次。近十多年来一直参公安部警务基地担任教官并配合公安部装财局研发警用装备及课程开发,主要著作与编著有《警务实战“道”与“术”》、《警务实战与安全》等;荣获2012年首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警务实战化超强光多能手电》于2018年荣获公安部课题成果奖。

1.jpg





为充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搭建高层次的育人平台,打造高水平的教授工作室,充分发挥先进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5月2日,“陈晓明教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第一射击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体育教学部)主任高林、党总支书记邓非、各教研室主任、科长和青年教师参加启动仪式。

2.jpg

高林首先对院党委对警务指挥与战术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陈晓明教授回归育人第一线表示热烈欢迎,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将以陈晓明教授工作室为依托,积极探索“专家带新人、专业开新局”的发展思路,不断提升专业发展质量,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实战、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紧扣主题守正创新,深化内涵提质增效。战术系将为工作室顺利开展研究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支持。

会上,邓非对陈晓明教授“坦荡做人,无愧于心”的育人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他要求系部各位教师能够以陈教授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打造出一支高水平实战实训的创新团队。

陈晓明教授表示,教书育人如“雄关漫道”,要怀有坚定不移的信心与未雨绸缪的算盘,工作室的运行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在思想上坚持正确政治思想方向,始终紧跟学院党委步伐,以实际行动彰显战术系的使命担当,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学院申硕工作。不管遇到何种困难,都将践行“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的精神,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与系部干部教师们迎头奋进,为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切实响应学院党委“创重”“申硕”号召,此次会议对课程开发、战术研究、课题合作、案例研讨、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全系教师干部思想认识程度,明确了未来工作发展方向,为学院“创重”“申硕”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